放文章用小站,冷門出沒注意!
歡迎搭訕、吐槽或攻擊(?

歸處 (彈丸論破苗十)

  • 被我拖了超久w

  • 之前去貓咖啡廳,跟貓咪玩超幸福!!!!

  • 背景有一、二代微劇透

  • 延續同居設定


 

那一天加班回家時,在飛舞的細雨中看見一隻貓孤伶伶地坐在紙箱中,頭垂地低低的似乎很沮喪,濕漉漉而看起來有些零亂的毛更顯得淒涼;苗木小心翼翼地走進,深怕驚嚇到對方,慢慢地蹲下身子,用傘將一人一貓頭上的雨水擋住。

那雙如同海洋般沁藍的瞳色把苗木徹底震懾住,腦海中不禁浮現自家戀人漂亮的眼眸;雖然沒有十神的眼神般銳利,反而畏畏縮縮的、楚楚可憐的模樣,苗木整個心如豔陽下的牛奶糖般融化,二話不說把這隻被棄養的貓帶回家。

 

這種莽撞的行為自然被十神狠狠賞了一頓耳刮子,小貓被十神的氣勢嚇到蜷縮在苗木的懷裡顫抖著,苗木趕緊安撫暴走的十神與飽受驚嚇的貓咪。苗木露出招牌的誠摯眼神,搭配無辜的表情,與可憐兮兮的目光,再加上被與水稍微打濕的衣服;顯而易見效果的顯著性,十神不久便棄械投降,嘆了一口氣後,就中止了訓話,把一人一貓趕去了浴室。

 

苗木躺在床上煩擾著,如果十神最後還是不願意在家養貓,要如何去尋找適合的主人;然而,這個問題在隔日就毫無意義了。十神很有效率地幫貓咪預約好了健康檢查,並且趁著空檔買齊了貓咪所需的生活用品與一些飼養、教育貓咪的書籍。

苗木眼見十神願意一起扶養貓咪,便興致勃勃的幫新家人取了「毛毛」這個名字,被十神狠狠吐槽「不愧是庶民,果然取出這種路人級別的名字」,雖說如此,十神也沒打算幫毛毛重新命名的意思。

 

十神對於毛毛的管教非常嚴謹,在加上毛毛對於十神的敬畏也使教育很有成效,不過苗木倒是很擔心毛毛會一直害怕十神而導致無法好好相處;畢竟一開始,毛毛只要看見十神就會一溜煙跑回窩哩,或是瑟縮在沙發底下悄悄窺伺十神的動靜。

所幸這種情況在苗木一個人出差之後獲得了戲劇性轉變;當苗木滿懷不安、好不容易從總部返家時,進入眼簾的是毛毛溫馴地趴在十神的大腿上打盹,一臉幸福的模樣,十神將電視新聞聲音調成靜音,手溫柔地撫摸著毛毛。

苗木躡手躡腳地靠近十神,準備擁抱一下許久沒見的戀人,卻被十神用眼神制止,深怕驚動到睡得安穩的毛毛;苗木頓時有種拿石頭砸自己腳的感覺,專屬的大腿枕被毛毛搶走,連抱一下情人都得顧慮貓咪的睡眠品質。苗木最後只好委屈地坐在十神旁邊,一起看新聞,把頭靠在十神身上,吃點小福利解解饞。

 

 

 

「喵 ~」苗木感到臉上有個毛絨絨的重量壓著,雖然不至於會無法呼吸,不過顯然也不是能夠繼續睡眠的狀態;苗木緩緩坐起身子,毛毛立刻如羽毛般輕巧躍到枕頭旁,睜著無辜的眼睛望著苗木。

 

「早安呀!毛毛!」苗木一邊揉了揉眼睛,一邊跟負責把自己叫醒的毛毛打招呼,順手抱起了毛毛,走出臥房

 

「你總算醒了啊!」十神一面將雙人份的早餐放到餐桌上,一面揶揄著,換來苗木尷尬的傻笑,毛毛一溜煙竄到了十神腳邊邀功似地摩蹭著,十神順了順牠的毛,把毛毛趕去吃早餐。

苗木看著這幅溫馨的景象,內心感到一陣暖和;總算在惶惶不安的時空,慢慢建構出那不僅僅只是停留在回憶、也希望能存在於未來每一刻的溫暖歸處。

 


评论(6)
热度(176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麵包的秘密 | Powered by LOFTER